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界客属:愿为两岸的和平统一贡献出所有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20日电 (记者李珍玉 曾敏伟)“客家人共同努力,一定能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正在江西赣州参加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的台湾代表陈子钦,道出了世界客家人的心声。

  11月18日至20日,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在“客家摇篮”江西赣州举行。来自印尼、马来西亚、美、日等十几个国家,以及海峡两岸和港澳台等共100多个客属团体的近3
000名客属乡亲参加了大会。在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始不久,一位陕西客家代表提出的“客家人一定要团结,支持两岸和平统一”的倡议,引发了在场客家侨领近50分钟的讨论。世界客属总商会陈子钦说:“台湾一些政客为了自己的利益,一直在搞‘去中国化’,为两岸和平制造危险,让我们很担忧。历史上,客家人的杰出代表孙中山等先辈在中国历史的关键时刻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全球客家人也应该发挥作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广东客联暨各市、区客属代表联合总团团长温伟平说:“广东目前有2000万客家人,在台湾几百万客家人中,约有三分之一祖籍在广东,有血肉不可分的关系。两岸客家人一定要团结,绝不能分裂,要鼓励交流发展经济,互惠互利共同富强。乌云是暂时的,我们的心在一起。”印尼亚西安客属联谊总会会长吴能彬说,海外的客家人都是从中原来的,那是我们的根。客家人最引以为豪的就是我们的团结精神、我们的凝聚力。这也是客家人在漫长艰苦的迁徙过程中,得以保全并且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现在我们全世界的客家人有责任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这一讨论一直延续到会后。在此后举行的世界客属乡情报告会上,一些代表再次表达了希望全世界客家人、世界客属大会能为两岸早日统一努力的愿望。

  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尧颖奇在会上呼吁:“我们客家人要和平,要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希望海内外客家人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担当起两岸和平的使者,共同创造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繁荣!”这番话赢得了热烈掌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