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罕见细菌感染找上门 驻海外美军病痛缠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8:34 新民晚报

  派驻海外的美军士兵,除了要面对战火的考验,似乎还要应对莫名的伤痛。一份美国陆军军医报告18日披露,军方为曾在中东和阿富汗参与战争并曾负伤的士兵验血时,惊讶地发现多个罕见的感染鲍氏不动杆菌病例。

  陆军在美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表的报告中说,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期间,军医共在102名士兵的血液中发现了鲍氏不动杆菌,其中85名士兵曾在伊拉克、
科威特周边地区和阿富汗服过役。

  此前,美国军医院平均每年才出现一宗感染鲍氏不动杆菌的病例。陆军调查人员称,他们无法得知士兵们在何处感染细菌,可能是在战场上或是在前线接受医疗时被感染,也有可能是到后方的军医院后才被细菌感染。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当前需要研制出更好的药物来对付鲍氏不动杆菌。

  近期美军可谓是病痛缠身。本月10日,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曾发表声明说,至少650名驻伊美军士兵皮肤感染了一种源于飞虫的寄生虫病,可能引起长期的疼痛和皮肤溃烂。

  而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研究结果称,参加过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美军士兵存在严重心理问题。

  研究人员调查6200多名士兵后发现,曾在伊拉克作战的士兵表现出精神不振、焦虑不安和心理混乱等症状的人数比率达17.1%,曾在阿富汗作战的士兵表现出同样症状的人数比率为11.2%。这类士兵经常表现出幻觉、做恶梦、烦躁、失眠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状。 (王子未)

  相关链接

  鲍氏不动杆菌

  鲍氏不动杆菌广泛存在于水和土壤中,它是一种生命力异常坚强的细菌,且对一般的抗生素具有极强的耐药性。但一般抵抗力正常的人不会感染这种细菌。

  以往曾感染此类细菌的多为重症监护病房中的病人或是器官重度衰竭患者。但一般情况下,只要医护人员经常洗手,勤用酒精擦拭病人的皮肤并对病人四肢的伤口多加注意,便能遏制这种病菌的传播。唯一能杀死鲍氏不动杆菌的抗生素只有粘菌素,但粘菌素因毒性较大,如今已经很少在治疗中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