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战士李华磊修改营区规划节省百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4: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蒙泱、特约通讯员李孝庚报道:通过机关审定后的专家方案在网上公示后,一名普通战士提出了异议,领导机关几经权衡比较,果断采纳战士意见。这一决定不仅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理想效果,还节约工程款100余万元。这是武警某部以求实精神建立民主决策机制的又一实例。

  今年5月初,这个部队营区绿化规划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经业务部门初步审定后,机
关将某园林中心设计的方案发到局域网上进行公示,并征求官兵意见。一营战士李华磊入伍前在大学专修城市规划专业,他对网上方案进行了市场调查,发现此方案开支过大,建设周期过长,且警营特色不浓。为此,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后勤处处长周胜年发了一封电子邮件,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附上了自己设计的方案。

  一名战士想推翻经机关审定的专家方案!小李的做法立即引起了议论。周处长没有轻易下结论,带领营房部门的同志反复调研论证后,向党委提出了采纳李华磊的方案,成立以小李为组长的营区规划指导小组的建议。党委很快给予批准。

  在营房助理员侯现周的辅助下,小李废寝忘食地投入到工作中。7月中旬,小李产生了“用黄河滩上的鹅卵石铺设草坪小径,用古树根制作根雕”的想法,领导支持了他的好点子。不久后,官兵们亲手绘制出了一幅精美的“根雕石径图”。

  到10月上旬,营区规划小组带领官兵们相继完成了道路拓宽、改建污水排泄系统和垃圾处理中心等建设项目,训练和休闲两用的人工山丘拔地而起,警营小园翠竹喷泉相映成趣,实现了上级规定的绿化标准。据营房部门介绍,小李的方案比原方案节约了工程款100余万元。近日,由上级及驻地相关专家组成的评估考察组,对他们的营区规划给予了“处于周边地区领先水平”的高度评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