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交流研讨会在台北开幕 研讨经贸文化交流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4: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董会峰 路梅)两岸交流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十九日在台北公务人力发展中心前瞻厅开幕。主办者期望通过两岸专家的面对面交流,探究目前两岸关系所处的环境及未来的互动。

  约三百人出席了开幕式。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台湾两岸交流远景基金会董事长杨璟璇、政治大学副校长林碧(火加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交流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建国、中国
时报社长林圣芬等分别致词。

  与另五位大陆专家一同来台的杨建国表示,在当前两岸政治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举办这样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十分难得,他期望两岸关系能走向和平,而不是灾难;走向统一,而不是分离。

  “陆委会副主委”黄伟峰应邀发表了演讲。他称,两岸经贸关系是两岸整体关系中的重要一环。截至今年七月底,两岸贸易总额累计达三千六百六十二亿美元,目前大陆是台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目的地。在投资方面,截至今年七月底,当局核准台商赴大陆投资总金额达三百八十亿美元,实际上包括未登记或以其他方式前往投资的金额可能高达六百至七百亿美元,占岛外投资比重百分之四十六点五;赴大陆投资产业结构渐渐由劳力密集转到资本及技术密集产业。

  随后,分别围绕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进行了两场专题研讨。六位专家发表论文,六位专家对应评论。现场还进行了自由发言与讨论。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明天将举行两场专题研讨及圆桌论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