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工作组继续推进J-STARS的换发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1: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世界防务评述》2004年11月刊报道]  目前,一个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领导的小组正继续推进J-STASR的换发进程,该研究小组已对美国空军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飞机的换发事情进行了研究。

  美国国会在通过2004财年国家防务授权法时,要求美国国防部在2004年2月中提供一个"项目方案经济分析"报告。但这项分析报告直到7月份才提交,因此只给后来的讨论留下
很少的时间。

  为了使换发项目重现生机,诺·格公司领导的小组已经完成了一个补充的分析报告,向美国空军和国会提供了另外的资料。

  这项建议的换发计划可能要改装目前使用中的16架E-8C飞机,第17架将在2005年3月交付,新发动机由美国空军购买或租赁。一旦J-STARS再次达到指定的任务性能,这个动机就很必要,因为该飞机在过去的几年里性能已经大大退化。

  在亚洲西南部地区的高原高温条件下,同时当地的跑道长度也很有限时,飞机没有空中加油甚至不能完成名义上的8小时任务,有时完成一次出击需要提前30分钟。因此,增加了飞行成本。为减少不足,E-8C飞机在起飞时采用最大推力,但带来了发动机排气超温的问题。其他问题包括延长了加满油的飞机达到巡航高度的时间,并且飞机不能达到监视雷达使用所需的最佳高度。

  每个联合STARS平台一个月计划飞行52小时,但是目前这种平台每个月的使用时间为66小时,消耗了这种有40年使用年限的发动机的寿命,使发动机的使用难度增加,并且使用成本提高。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及其伙伴提出的补救建议是用普·惠公司的JT8D发动机更换目前的JT3D涡扇发动机。美国空军已确认了这种方案的潜在好处,但在一份交给国会的报告中称,在2004~2009财年中用3200万美元租赁新发动机的费用太高(采购这些发动机需要4.45亿美元)。该报告没有包括与解决超温问题有关的修理成本,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说,到2009财年,预计将有2900万美元的费用要用在每年改造20台发动机,以恢复这些发动机的基本性能上。

  该公司认为,用租赁JT8D发动机改装这些飞机机队可能比继续使用目前的发动机少耗资35%~40%。 (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