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救援队仍无法进入费卢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9日电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诺塔里19日在这里说,由于未能与反美武装人员取得联系,同时也不知道美军何时才会允许救援队进入伊拉克的费卢杰城,该组织的救援队目前仍无法进入这座城市。

  诺塔里说:“我们必须确认交战双方都能接受我们的存在时,才能进入费卢杰。”

  据悉,为了对费卢杰战事中的死伤者和无辜平民进行救援,国际红十字会准备了帐篷、毯子、水和食物等援助物资。鉴于目前状况,工作人员只能将这些物品集中在费卢杰城外,而且援助物资数量也非常有限。

  国际红十字会官员18日说,尽管费卢杰30万居民中的大部分已在美军大规模进攻前逃离,但仍有大约150户人家留在城中。

  2003年10月,国际红十字会驻巴格达办事处门外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2人死亡。此后,该组织从伊拉克大部分地区撤出了工作人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