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德等国拒绝派教官帮助训练伊拉克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9日电 美国国务院19日透露说,尽管今年6月的北约峰会通过了帮助伊拉克新政权训练军队的计划,但法国、德国等6个北约成员国日前拒绝派遣教官参与训练。

  据悉,不愿派遣教官的北约成员国还包括比利时、西班牙、卢森堡和希腊。这6个国家既不愿参与战后打击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的战斗,也不愿向北约的诺福克、弗吉尼亚和蒙
斯基地派遣教官协助培训伊军队。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亚当·埃尔对此表示:“个别国家的决定不会降低整个行动的价值。”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总共400名负责培训伊军的北约教官中,美国人将占相当大的比例。此外,美国还将派出一支由1200人组成的部队保卫培训工作的安全。这支部队的先遣队将在训练开始前4到6周到达巴格达。

  在今年6月北约伊斯坦布尔首脑会议上,北约各国领导人就帮助培训伊拉克安全人员一事达成一致。北约已于8月份派遣了40名军事教官赴伊开展培训工作。同时,北约还在挪威的北约作战中心培训20名伊拉克安全人员,这是北约首次在伊拉克境外培训伊安全人员。

  北约总部今年10月同意再向伊拉克境内派遣300名教官,并决定在伊建立一个高级军官培训中心,但这一计划尚未实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