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惟一公开陈列的神五模型被运钞车撞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1:12 时代商报
我国惟一公开陈列的神五模型被运钞车撞坏(图)

被撞坏的神5模型(图片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轰”的一声,坐落在葫芦岛龙湾大街飞天广场的“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被建昌县邮政局的一辆运钞车狠狠地撞了一下,当时模型一侧的底部就被撞凹了。事故发生的时间是11月18日晚9点。事故发生后,引起了葫芦岛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11月19日早晨8时,记者来到了葫芦岛飞天广场,看到了被撞的“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凹下去的面积很大,大约近1平方米,还有一个很长的裂缝,从裂缝里暴露出了钢筋。
一位目击者说:“11月18日晚9时左右,一辆绿色的汽车直奔广场而来,冲上台阶,一下就撞上了‘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11月19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葫芦岛市事故处理大队采访。一名事故处理员说:“事故发生时,肇事车车轮爆胎,当时车速每小时在80到90公里。由于车速过快,冲上了广场的台阶,撞上了‘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致使返回舱模型被撞瘪。肇事司机是建昌县邮政局的一名保安,他驾驶的这辆车是一辆邮政部门的押款车。此事故我们按一般交通事故处理,因为司机也不是故意的,由于车轮爆胎才导致这起事故。损失确定后,再由葫芦岛市有关部门对‘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进行修复。”

  

  华商晨报葫芦岛讯 (记者 杨菊凤)一声巨响,坐落在葫芦岛市飞天广场上的“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被一辆运钞车撞坏后又被连根拔了。

  这辆运钞车是在连续闯过4道“路障”后,又冲进飞天广场“准确”地撞坏“神舟五号”模型的。

  “神五”模型座基被撞断

  记者于昨日18时在飞天广场看到,“神舟五号”模型被撞了一个长约一米,宽约30厘米左右的坑,坑上有明显的撞击痕迹,模型的底部被撞得裂了缝。

  一位目击者说:“11月18日夜里9时左右,我正在飞天广场散步,这时,就看到一辆绿色的汽车‘轰’的一声撞上了‘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

  “你看,‘神舟五号’下面连接水泥座基的根儿都被撞断了。”随着一名市民的指点,记者看到模型下面的钢筋已经断了,“身体”转了大约90度,栽在那里。

  连闯四关直奔“神五”模型

  “神舟五号”所在的飞天广场呈圆形,原来是一个位于丁字路口的转盘,“神舟五号”距离广场边缘大约30米。

  一名知情者回忆,运钞车是在闯过一道花坛后,又冲上了广场,然后撞上“神舟五号”,最后在广场的中心建筑上止步。

  据记者了解,花坛距离“神舟五号”大约100多米,运钞车先冲上花坛20多厘米长的路石,轧过花坛中的一个下水井盖,越过柏树墙,再下到马路上,然后又闯过飞天广场边缘20厘米高的路石,闯过了这4道“路障”,再直冲30米左右,撞上了“神舟五号”。“只要踩一脚刹车,或者稍微打一把方向盘,也不会撞上‘神舟五号’。”人们对事故普遍感到不可思议。

  初步分析车辆爆胎导致事故

  记者从葫芦岛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车辆是一辆运钞车,时间是18日夜里,初步分析是因为车辆突然爆胎导致,现在还没有发现故意撞“神舟五号”的迹象。

  据了解,肇事司机是建昌县邮政局的一名保安,他驾驶的这辆车是邮政部门的押款车。事故损失确定后,葫芦岛市有关部门将对“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进行修复。时代商报驻葫芦岛记者苏秀娟

  链接

  葫芦岛市飞天广场落成于今年9月27日,是为了纪念我国首次载人航天成功而修建的。广场上的“神舟五号”模型,是与神舟五号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建造的,是我国惟一的一个在公共场所公开陈列的“神舟五号”模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