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太平洋海军研讨会举行 探讨协作对抗海事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九日电 新加坡消息:第九届西太平洋海军研讨会十八日在新加坡举行,来自十八个国家的六十名海军代表出席了研讨会,探讨合作应对跨国性海事威胁。

  这是新加坡海军首次负责举办该两年一度的研讨会,出席的各国海军代表中,包括八国的海军总长。另外还有三个国家派出观察员。

  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为四天的研讨会主持开幕礼。他在仪式上说,研讨会和其相关的演习、活动及交流,让成员国之间培养出更好的默契和信任,转而成为研讨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以更好地面对海事方面的新挑战。

  其中一个挑战是本区域的海事安全,面对的威胁包括海盗、持械抢劫和海上恐怖活动。张志贤说,本区域的海上交通若受干扰,其影响将不只局限于亚太地区。

  他也指出,本区域国家已了解到,必须通过协作才能对抗跨国性的海事威胁。其中一个例子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沿海的地方政府发起合作,三国的海军军舰七月起在马六甲海峡展开联合巡逻。

  张志贤认为,上述合作是一个有用的范例,显示各国海军能在“九一一”恐怖袭击后携手应付难以预测的环球安全局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