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日本媒体称俄以二战结果而拒全部交还四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0:38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针对作为明年春天俄总统普京正式访日时最大焦点的日本北方四岛问题,多名俄政府高官对共同社记者表示,俄方将以“二战的结果无法改变”为由拒绝日本要求归还四岛的要求。

  俄方此番针对日本北方四岛“被非法占有”的主张表现出针锋相对的态度,预计今后两国在北方四岛问题上的谈判将愈发陷入僵局。

  另一方面,俄高官将1956年的《日苏共同宣言》定位为“战后的正式文件”,强调同二战的结果区别对待的立场,同时表示,通过归还齿舞、色丹两岛缔结日俄和平条约是俄方“最大限度的让步。”

  此外,俄高官还表示:“结果对普京总统的访日而言非常重要。这取决于日方”,暗示日方的应对态度也将影响普京访日的日期。

  俄高官还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国界划定谈判中,“战争的结果”将是最优先考虑的因素。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