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巴双方意见不一 克什米尔纷争再起波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09:55 新京报
印巴双方意见不一克什米尔纷争再起波澜

11月18日,克什米尔伊斯兰领袖法鲁克表示希望巴以和谈能够解决争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巴两国就边界重划、撤军等问题意见不一

  本报综合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关于克什米尔问题的纷争再起,两国围绕印度撤军人数和重划边界等问题产生分歧。印度表示不会接受任何重划或细分克什米尔边界的提议,对此巴方表示不满,巴基斯坦方面18日宣布,他们不会接受划分克什米尔地区的现有军事分界线,并希望印度能继续从克什米尔撤军。

  巴:印度缺乏“灵活性”

  巴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18日在伊斯兰堡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希望印度从印控克什米尔撤军的进程能够继续,并能够推动正在进行中的巴印全面对话进程。

  这位发言人表示,印度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撤军的决定是一个积极的发展和一个好的开始,“我们希望这种趋势能够继续下去,印度能最终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撤出部署在那里的大部分军队”。他说,印度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部署了70万军队,如果仅仅撤出其中的一小部分,克什米尔地区的现状不会有任何改变。

  18日,穆沙拉夫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不满印度对克什米尔问题的解决方案。即将举行的会谈不会有什么进展。”穆沙拉夫还批评印度缺乏“灵活性”,“我们身处不同方向,这不能促进和平”。穆沙拉夫还表示只有在和平对话有所进展时,暴力活动才会停止。

  10月25日,穆沙拉夫就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提出了新倡议,主要内容是将印巴分别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划分成7个不同地区。他同时还提出在解决争端前先使克什米尔地区非军事化。

  印:不接受重划提议

  印度总理辛格17日开始其担任总理后的首次印控克什米尔之行。同日,大约1000名印度伞兵撤出克什米尔,这是印度15年来首次从印控克什米尔减少常驻军队。辛格上周曾承诺印方将减少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驻军,虽然他没有说明具体人数,但是有报道说,印度准备撤出大约4万人的军队。

  在边界问题上,印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底线已经明了:不重新划分边界也不按照宗教细分边界。

  辛格18日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度不会接受任何重划或细分边界的提议。(新京报/水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