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绕月探测工程全面启动开局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张毅)记者从19日在京召开的绕月探测工程(嫦娥工程)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自今年初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以后,我国绕月探测工程全面启动,卫星和卫星有效载荷、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地面应用等五大系统全面展开,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自今年年初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以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组建了绕月探测工
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工程的组织、协调与管理工作。

  目前绕月探测工程卫星系统已转入初样研制。工程也已转阶段,工程实施的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展开,稳步推进。

  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负责人指出,绕月探测工程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是“以质量为中心,以质量为重点”,抓好工程质量管理,通过严格的质量管理,精心组织实施,提高工程的可靠性。在确保工程质量、可靠性的基础上,保证工程进度。

  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工程总指挥和总设计师、国防科工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绕月探测工程管理的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