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惜别之际情更真——记济南军区某部三名老战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2:45 解放军报

  盖恒国 张照利 许福

  北风吹,雁南飞。又一批老兵将要脱下军装回归故里。在即将惜别军营的日子里,发生在济南军区某部3名老战士身上的故事,给人印象深刻。

  夺冠泪花流

  “李楠真够意思,马上要退伍的人了,还一门心思扑在训练上。”在济南军区某部,提起保管队的李楠,许多人直竖大拇指。这不,老兵退伍都“倒计时”了,他还铆着劲儿练“8位码”器材定位法。

  11月上旬,部队举行了一次军事比武,李楠咬着牙夺得第一名。按说,一位老兵在一次普通的比武中拿个第一,本没什么出奇的,可李楠在军人大会上谈感受时,竟激动得泪流满面。他说:“入伍两年来,我银牌、铜牌拿了不少,但总与冠军无缘。现在,我得了‘金牌’,在有些人眼里没什么,但在我眼里,这却是军人精神的象征,它将激励我永远追求第一!”台下先是一片寂静,接着掌声响起来……

  捅了“娄子”真痛心

  “王军在外面喝酒被纠察抓住了!”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很快在济南军区某部勤务连传开。开始,很多人还不相信:王军入伍两年来,工作训练样样走在前,自身要求很严,临近退伍咋捅了“娄子”。

  原来,王军在兄弟单位有几个要好的战友,得知他今年要退伍,便在这天中午请他到外面吃顿饭。王军经不住战友热情相劝,喝了几杯酒后,结果被纠察逮了个正着。

  事后,王军愧疚不已。在要求连队给予处分的同时,他主动在军人大会上作了检查:“但愿我的违纪能给战友们敲响警钟,我虽多次受到表扬、获得嘉奖,但这第一次违纪将令我铭记终生。它提醒我,人生处处是考场,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松懈……”

  交份入党申请再离队

  “我进步不快,但我会一直向前!”这天,管理处战士陶超,在向党支部书记张艳林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心情格外激动。

  陶超主动要求入党,大伙儿都感到有些意外。他入伍前是有名的“捣蛋大王”,父母送他到部队就是想锻炼锻炼他。然而,陶超入伍后,各级领导和战友们并没有嫌弃他,而是耐心给予帮助,使他逐渐明白了立身做人的道理。前不久,在执行一次急难险重任务时,他表现突出,受到了部队的嘉奖。随着退伍日期的临近,陶超悄然萌生了加入党组织的念头。虽然他知道自己在部队里入党是不可能了,但还是鼓足勇气,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