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锤炼战斗精神锻造现代精兵强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12 新华网

  演兵场上,一场规模宏大的军事演练高潮迭起:武装直升机掠地攻击,各种火炮密集射击,重型坦克组成的突击群以雷霆之势向前推进。冲击与反冲击、突破与反突破、登陆与反登陆,高新技术条件下的立体对抗如火如荼。南京军区某步兵师举行的这次大练兵,充分展现了广大官兵“听从指挥、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战斗风貌。

  这支地面劲旅发扬“特别听党话、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特别能
战斗”的精神,近年来先后圆满完成15次重大军事任务,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科技练兵先进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单位”,受到了中央军委的通令表彰。

  这个师在未来战争中肩负着打头阵、当第一梯队的特殊使命。师党委提出,无论战争形态怎样改变,战场环境如何险恶,决定战争胜负的永远是人不是物。在大力加强武器装备建设的同时,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战斗精神准备,确保“不经临战动员、不经人员装备补充”就能遂行作战任务。他们把“听党指挥、不怕牺牲,机智、勇敢、坚贞、团结”融入到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把战斗精神准备延伸到作战准备的各个领域,着力打造所向披靡的钢铁之师。

  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砺,在重大任务中摔打,是这个师锤炼部队战斗精神的主要做法。他们把战斗精神作为军事训练评定、作战能力评估的重要指标。每一次检验性和对抗性演习,他们都把对手设强、情况设险、困难设够,让部队在恶劣复杂条件下磨练坚强意志。仅今年,全师就实施了1181次战斗演练。广大官兵面对全新的武器装备、陌生的战场环境、从未涉及的训练课题,“岗位练精兵,打赢当先锋”,用一次又一次超越自己更超越别人的成功探索,锻铸着勇往直前的“精神利剑”。

  纵览世界军事风云,官兵们清醒地认识到,要赢得未来战争的主动权,必须具备战胜一切困难和险阻的过硬本领。在日新月异的新军事变革面前,必须把自己锻造成智能、技能、体能全面过硬的新型军事人才。全师官兵在熟练掌握高新武器装备的同时,抓紧提高科技文化水平。短短几年时间,全师有65名军官取得博士、硕士学位,1532人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核一级证书。在今年军区组织的基层军官质量考核中,这个师夺得3个兵种8个项目的4个第一名。(记者李大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