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鸦片种植今年创记录 全世界都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11月18日公布了《2004阿富汗鸦片调查报告》,指出阿富汗今年鸦片种植面积比上一年增加了64%,达到32.4万英亩(约合13.11万公顷),而目前毒品出口已经成为阿富汗的最大经济支柱,占全国GDP的60%。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负责人安东尼奥·玛丽亚·科斯塔表示:“今年阿富汗的毒品种植创了两项记录——创了国内种植面积的最高记录,也是世界上最大面积
的毒品种植。” 但由于气侯偏冷,产量只比去年增加了17%,达到4200吨。

  毒品业的高收入吸引了大批阿富汗人放弃农活,种植毒品。据悉,今年阿富汗有32个省份种植毒品,全国230万人口中,有1/10参与了毒品种植业。毒品与犯罪署纽约代表文森特·麦克林表示,全世界都应该为此感到担忧。

  据科斯塔讲,2003年阿富汗的毒品产值已经达到28亿美元,鸦片经济已经占到了该国GDP的60%,成为第一大经济支柱。

  麦克林说,阿富汗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鸦片生产国,2004年生产了全世界87%的鸦片。全球有1100万吸食鸦片和鸦片提炼品的瘾君子,当中有100万是艾滋病毒携带者。

  麦克林认为,阿富汗当局应该从根除鸦片种植、起诉鸦片贩卖者、消除政府军的腐败入手来解决鸦片问题;同时,国际社会也应该给予积极的支持。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阿富汗发起了一项为期5年、耗资2500多万美元的项目,希望帮助150万农民放弃鸦片,改种其它作物。(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