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没跷过课不算大学生?岛内校园刮“逃课流行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岛内大学生逃课愈来愈严重,除了夜唱、夜游之外,还有大学生认为“逃课是一种流行”,没逃课过不算是大学生,也有学生认为教授上课真的很无聊,去上课也是浪费时间。

  一位辅大财经法律系的蔡同学就说“老师上起课来真的很无聊”,中山大学学生张唯涵也表示,有教授常常上课迟到半小时以上还提早下课,一堂课下来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
“难怪学生不想上课”。

  辅大新闻系助教周佩玟指出,学生出席状况因课程而异,“没有威吓性、脾气好的老师”,出席状况通常都比较不好,“感觉起来很像学生在欺负老师”。遇到要求严格的老师时,学生都变得很听话,上午八点就乖乖在教室坐好。

  中山大学生活辅导组长陆象君表示,为避免学生逃课,曾有教授建议学生宿舍晚上12点应该“切断网络、关大灯”,让学生作息正常,不过老师表决并未通过。

  台湾大学地理环境资源学系副教授徐进钰从来不点名,他认为学生要学着自己负责任,何况“来上课”并非等于唯一的学习方式。他说自己当学生的时候,也常和朋友半夜鬼混,他肯定不同的世代,有不同的联系方式,老师不需要干涉。

  另据报道,大学生逃课严重,大学教授也频出点名奇招,中山大学、高雄师范大学都有教授无法忍受学生上课姗姗来迟,上课钟响后锁门点名;台湾大学也有教授以举手发问、课堂小测验代替点名。(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