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希望轰炸机提供太平洋海域打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1月17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官员称,其轰炸机加上武器、数据链和瞄准系统的技术创新将能提供太平洋海域的短期海上阻滞能力。

  美国空军官员称,空军希望在本月底举行的名为"Resultant Fury(复仇女神)"空军-海军联合演习中,演示关岛的B-52H轰炸机用改进的2000磅(909千克)GPS制导GBU-31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攻击可能是恐怖分子乘坐的运动船只的能力。

  美国太平洋空军(PACAF)空中和空间作战主任David Deptula称,虽然轰炸机执行这些任务的能力很早以前就拥有了,但在冷战结束后军事行动的减少使得该能力逐渐减弱。改进型JDAM使得空军很快恢复获得此能力并提供了一种可靠的、全天候、昼夜精确对抗船只的能力。

   Resultant Fury演习安排在11月19至23日,最后两天内将进行实弹演习。JDAM将加装数据链,从而可以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低成本地面活动目标攻击(AMSTE)原型系统协同工作。虽然空军已验证了AMSTE打击地面目标的有效性,但Resultant Fury演习将是AMSTE攻击海上目标的首次验证试验。

  实弹演习的第一天,两架关岛的B-52H将携带JDAM攻击3艘25英尺(7.6米)长的由遥控船只拖拽的移动船。这些船用来模拟恐怖分子运送人员或攻击大型美国舰船的多用途船只。2架装有AMSTE的空军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系统飞机将携带强大的雷达探测和跟踪地表物体,向武器提供目标的位置数据。另外2架装有AMSTE功能的AGM-154联合防区外武器的海军F/A-18飞机将向船只实施轰炸,来自德州Dyess空军基地的1架B-1B轰炸机也将参加轰炸行动。

  实弹演习第二天,将验证B-52H飞机投放2000磅(908千克)GBU-10 "宝石路"II激光制导炸弹打击522英尺(159米)长的5000吨级退役的USS Schenectady坦克登陆舰。海军的一架P-3"奥里安"飞机也将向USS Schenectady发射AGM-65 "幼畜"空对面导弹。(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