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高层人事变动 总统任命新的陆军司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18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18日宣布,巴博总统17日签署总统令,任命朱利安·阿卡福上校为陆军司令,接替日前已被任命为武装部队总监的德尼·邦拜准将。

  上周末,巴博已任命科军事行动战地指挥官菲利普·芒古为武装部队参谋长,接替原参谋长杜埃,同时还分别任命阿卡·卡迪奥和德尼·邦拜为空军代司令和武装部队总监。

  由于最近科发生一系列突发事件,科军高层人事变动格外引人注目。总统府发言人塔戈罗强调,此次军内一系列人事调整并非是对科军高层原负责人的“处分”,而属正常行政任免范畴。

  18日,此间媒体报道说,17日凌晨,阿比让一些军人曾试图发动兵变抗议科军参谋长易人,目前已有十几名军人被捕。科总统当晚在总统官邸召开了高级军官紧急会议。

  科军方发言人18日说,原参谋长杜埃因生病现住进阿比让一家医院,原定前一天举行的参谋长交接仪式已被推迟。科国家电视台同日播放了新任参谋长芒古到医院看望杜埃的画面,并否认报界有关杜埃到阿比让法军陆战队基地避难的传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