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称吕秀莲成立联合办公室行为耐人寻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向坚持两性共治的台“副总统”吕秀莲最近集成所属的四个基金会成立“GO GOGOUNION”联合办公室,不但在离“总统府”一街之隔处租下200坪(1坪约合3.3平方米)的办公大楼,明天还将举行隆重的开幕酒会。吕秀莲这种大手笔集成手边智库与人脉资源的动作,给予外界许多想象空间。

  吕秀莲幕僚声称集成各基金会的行政人员与查找新办公室,纯粹是精减人力与物力
的考量。对于外界将成立联合办公室直接联想2008年的“总统”选举,联合办公室主任陈敏英表示,各基金会都有自己的宗旨与不同的理监事,不可能成为竞选部队,而且现在也完全不涉入辅选事务。

  但据了解,办公室的主力干部都是陪着吕秀莲一起打拼2000年与2004年水莲会成员,作战经验与集成资源的经验相当丰富。

  吕秀莲从政以来分别成立“国家展望文教基金会”、台湾心会、台湾民主太平洋联盟促进会,并推动民主太平洋联盟国际筹备处,这些基金会过去都设在新生南路的旧办公室,但行政任务仍是各自为政。

  陈敏英表示,集成的构想是来自于吕秀莲,如此不但可以精减行政与会计人员,租金也可以相互分摊,办公室乃通过中介找到衡阳路的办公室,并再吸纳台湾国际研究学会与台湾战略研究学会。民进党新潮流系的邱义仁与“立委”李文忠都在台湾战略研究学会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这个办公室平台的作用相当耐人寻味。(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