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驻伊拉克部队将向当地赠送多用途扫雷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53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9日讯 据韩国联合新闻社报道,一辆韩国型多用途扫雷车将被运往韩国驻伊“橄榄”部队所在的埃尔比勒地区,用于清除居民区等地的各类爆炸物。

  18日,韩国扫雷研究所所长金基镐透露,接到“橄榄”部队订单之后,在三个月内制造出了1台MCV-DOVE型扫雷车,本月28日将于釜山港装船运往伊拉克。金基镐曾在韩陆军第1工兵旅的反地雷信息分析小组中服役30年,凭借其在地雷方面的丰富经验,独自开发出了
MCV-DOVE型扫雷车,并于2003年4月获得了发明专利。

  MCV-DOVE型扫雷车适合在伊拉克地形条件下使用,在经过最终检测之后,将通过伊拉克临近的第三国,于下个月运抵“橄榄”部队。

  MCV-DOVE扫雷车战斗全重为30吨。驾驶室为装甲结构,由铝等9种特种合金材料以及50㎜防弹玻璃制成,此外还包括能将地雷从地下挖出的分选震动铲斗、地下金属电磁探测系统以及高压水枪等。该扫雷车用磁铁可以清除埋于地下的所有金属物质。该型扫雷车能够直接将地雷从地下挖出,而不是通过爆破排雷,所以不会产生含有致癌物质的地雷碎片。2000年11月京义线铁路连接工程以及2002年京义线和东海线非军事区段连接工程中,该型扫雷车在短时间内扫除了大量地雷而且未发生任何事故。

  “橄榄”部队计划向库尔德自治政府移交MCV-DOVE型扫雷车的同时,将在非军事区内排雷的经验传授给伊拉克当地人,使其能够独立清除包括地雷在内的各类爆炸物。(大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