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浙台合作 海峡两岸联手打造机床制造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8日电(记者裘立华)中国机床工业协会陈长年18日说,浙江和台湾两地紧密合作,将促使浙江成为机床尤其是数控机床的制造基地。陈长年在此间举行的首届机床工业发展(杭州)论坛暨浙台数控机床行业合作研讨会上说,浙江省许多产品的上下游链条完整,这是引进台湾机床产业链的基础。研讨会由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包括台湾著名机床制造商——友嘉、金丰在内的海峡两岸50多家企业与会。

  台湾友嘉实业集团总裁朱志洋说,这次研讨会就是把众多台湾和大陆的配件制造商集中起来,建立浙江数控机床零部件采购战略联盟,吸引台湾及世界各地数控机床零部件制造商来浙江建厂,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同时筹划建立浙江机床协会,筹建浙江数控机床零件产业园。经过20多年的发展,浙江省从原来的机床制造小省演变为制造大省,仅次于辽宁,与山东、江苏并列第二集团。今年1-9月份,浙江共有机床企业191家,产品销售收入5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台湾目前已成为全球机床关键零组件的重要供应基地,年出口机床零组件8-10亿美元。2004年,台湾工具机业生产预计为26亿美元,出口约为21亿美元。陈长年说,今年大陆机床生产总值将突破50亿美元,超过意大利居世界第三,市场消费额将突破90亿美元。目前世界机床生产正加速向大陆转移,其中台湾机床厂商整体性向大陆转移,已有超百家企业在大陆开设企业,占相关行业台商总数的近50%。同时,大陆机床生产企业迈向国际化的步伐也在加快,大连、上海等地的一些企业先后收购美国、日本的公司,沈阳的企业还将收购欧洲的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