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军士兵有组织的亵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尸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28 北京晨报

  以色列一家报纸17日在其网站上爆出“猛料”,声称以军士兵有组织地亵渎被打死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尸体,包括以尸身残骸取乐,并在遍身枪眼的尸体旁“留影纪念”。这一则骇人听闻的消息在阿拉法特逝世后巴以关系异常敏感的关头突然闯入公众视线,可能会进一步激起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的仇恨。

  用尸体作“人体拼图”

  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希伯来文报纸《新消息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段文章摘要,揭露了这一黑幕。全文将刊登在19日出版的该报周末版上。

  报道列举4起隶属不同部队的以军士兵有组织地亵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尸体并拍照的例子,指责上述行为已经成为以色列军中的一种普遍现象。

  网上公布的一些照片显示,以军士兵在玩弄一名自杀袭击者的尸体残肢,好像在摆弄一个“人体拼图玩具”。他们还拿着死者的头颅四处招摇,并在死者嘴里插上一支香烟。该报援引一名只愿以名字首字母“G”自称的士兵的话说,在一次执行完任务返回驻地后,他发现一些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尸体被堆放在军营厕所旁。

  与死尸合影为结业照

  一位自称为“Y”的低级军官说,以军士兵还拍下亵渎巴武装人员尸体的照片,并以每张2谢克尔(约合0.5美元)的价格出售。

  另一名士兵“D”讲述了他跟随一支巡逻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附近搜寻武装人员时看到的情景。他说,以军士兵当时向一群巴勒斯坦人扫射。“尸体惨不忍睹,脑浆四溅,内脏遍地,”他说。事后,许多以军士兵“踊跃报名”搬运尸体。

  “他们有足够时间拍照。然后照片就传遍了整个部队。那些人(巴勒斯坦死者)成为相册的一部分。当你结束新兵训练的时候,你将得到一张照片,一张表明你结束训练的照片,一张与许多死尸合影的照片,”士兵“D”说。

  以军方承诺彻查《新消息报》披露这一丑闻后,以军方迅速做出反应,对这一指控的真实性提出怀疑,但同时承诺将彻底调查这一事件。 (北京晨报/叶平凡 新华社特稿)

  ●相关链接以军“误杀”3名埃及士兵

  新华社电 据以色列电台18日报道,以军坦克当天凌晨在加沙南部与埃及接壤地带开火打死3名埃及士兵,军方就此解释为“误杀”。

  据称,部署在加沙南部拉法难民营地区的以军坦克当时误以为3名埃及士兵是“恐怖分子”,并开枪射击。以国防部副部长博伊姆事后表示,发生这样的事件“令人遗憾和伤心”。他说,埃及士兵最近一直在这一地区采取行动,以制止武器偷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