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机载激光器项目将很快实现关键性项目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1月17日报道] 据美国导弹防御局机载激光器(ABL)项目官员透露,ABL项目在2004年的第二项也是最后一项关键性试验目标将很快实现。

  ABL项目主任艾伦·鲍里科夫斯基上校告诉新闻记者,ABL光束控制/火控系统的"首次飞行试验"将很快于近期进行。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光束控制/火控系统的首次飞行试验将在YAL-1原型机上进行,YAL-1由波音747-400F飞机改装而来,先前曾进行过飞行试验,但并未安装能够制导激光束打击目标的光束控制/火控系统。

  飞行试验是ABL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的两项重大里程碑事件中的第二项。第一个里程碑,即"第一束激光"试验已于11月10日在加州实验室完成,试验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化学氧碘激光器(COIL)发射的激光束将专用测量装置加热升温至足够温度。

  如完成飞行试验,ABL项目官员将在明年一月举行会议,确定项目的下两项里程碑。ABL项目最终希望在波音747-400F改装机上安装COIL并进行导弹击落试验,但拦截试验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ABL项目的主承包商是波音公司。在将激光器集成到飞机上以前,项目组计划对其进行为期数月的实验室试验。根据迄今为止所获得的经验教训,项目工作人员将对激光器进行几项小的调整,其中包括将关键性化学材料氯的流速从80%增加到100%。

  光束控制/火控系统的飞行试验预计将持续到2005年。项目组将首先检查ABL飞机的适航性,随后将对缩比"海神"试验机携带的目标进行跟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