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伤兵:对反美武装分子的火力感吃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50 参考消息

  美联社15日报道说,受伤的美军士兵回忆了在在费卢杰发生的激烈战斗。他们说,在费卢杰,头戴面罩的叛乱分子同美军士兵进行巷战。叛乱分子从屋顶或者清真寺开火,他们的火力供应似乎从不会中断。

  在德国兰施图尔地区医疗中心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来自海军陆战队的20岁的特拉维斯·谢弗说:“他们做好了战死的准备。”他正在医疗中心接受治疗,他的右手被炮弹碎
片击伤。当时,一枚火箭弹在距离他右侧15码的一个被遗弃的市场内爆炸。他说:“费卢杰的战斗是一场争夺每个房子和每个屋顶的战斗。” 自从为期一周的费卢杰战斗开始以来,每天大约有70名受伤的士兵被送到这家在德国的军医院。这个数字是正常情况下来自伊拉克的受伤士兵人数的两倍。美军士兵说,叛乱分子很有组织,而且全副武装。

  22岁的美国陆军士兵克里斯·克林克斯凯尔斯说:“他们干什么都有自己的小计划,他们要去哪里战斗都有非常明确的计划。”克林克斯凯尔斯的右臂被炮弹碎片击伤,现在绑着吊带。

  谢弗对叛乱分子的火力感到吃惊。他说:“他们似乎有无限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他们近似疯狂地四处投掷它们。”

  谢弗说,他和他所在的部队只在费卢杰城中前进了400码,就受到轻武器、迫击炮和火箭弹的猛烈袭击。他说:“他们从我们周围的建筑物用火箭弹和迫击炮将我们围困起来。他们从四处开火,甚至从清真寺里开火。” 海军陆战队的瑞安·查普曼的左眼上部留下了难看的伤疤,这是他遭遇一名狙击手后留下的印记。

  在他所在的部队遭受猛烈袭击时,查普曼正在用导弹发射器上的瞄准镜追踪一名狙击手。但是他却首先被击中了,子弹划过他头盔的帽檐,击中他的额头。

  22岁的查普曼说他是幸运的,但是他表示盼望重返战场参加战斗。他说:“这不是太严重。我的脑壳被击中,但是我觉得实际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我想返回战场,因为我的战友还在那里战斗。”据兰施图尔地区医疗中心的医生说,上周共有419名受伤的士兵被送进该医院,其中233名士兵是在战斗中受伤。最普遍的伤情是由于被子弹击中或者火箭弹爆炸而致伤。(完)(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