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正在播种仇恨和痛苦 费卢杰充满战争的恐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41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8日消息:西班牙《起义报》昨天发表托雷斯·洛佩斯题为“费卢杰:战争的恐怖”的文章,揭露军队在费卢杰的战争罪行。

  文章说,报纸的专栏报道美国军队在费卢杰的残忍和毁灭性的袭击。街上满是被遗弃的尸体,死者的家属在花园里挖坑埋葬死去的亲人。有数百名平民、儿童被打死,有一些成为终身残废,有几千人只能喝腐臭的水,吃野草。红十字会的人员说,那些伤员在街头流
血,城里处闻到尸体发出的气味,无法忍受。没有自来水,没有电,食品吃完了,医疗中心没有运行。在约10万人的村镇里没有吃的,也不能看病。美军指挥部和它控制的当局不许红十字会和红星月会进入城市向居民提供援助。

  托尔斯泰说过,任何战争的目的只是杀人。因此,在伊拉克死亡的叫喊不只是令人痛苦,也使人感到害怕。费卢杰是一个有很多清真寺的很美丽的城市,但现在对美国的内托斯基将军来说,它“是一个老鼠窝”,他对此并不害怕,而是说“如果我们必须打扫它,我们将这样做”。他自认为优于那些在轰炸时死去的人,那些在私人住宅被机枪打死的人,或是那些在街头走进地狱的伊拉克人。正是美军的机枪扫射、手榴弹爆炸和重型飞机在这片土地上播下死亡的种子。

  几个月以前,曾经在瑞士谈判如何对在伊拉克的付出进行补偿的问题。几乎8成的补偿都给了那些跨国公司:哈利伯顿(美国副总统切尼曾是该公司的要员之一)、百事可乐、美孚、雀巢、菲利普莫里斯、谢拉顿、特萨科等等,仅后者就得到5亿美元。实际上,就是这些跨国公司赢得了这场战争。这些钱浸润着没吃没喝的伊拉克孩子的眼泪,正是这些公司夺走伊拉克的财富。

  正是在美国军队杀人和破坏的同时,强迫伊拉克签署协议以便得到大笔贷款,再用这些钱付给跨国公司,那些无辜的人们得不到任何好处。令人吃惊的是有力量要求结束这些有组织的无耻的罪恶的人们对此保持沉默。跨国公司只想捞取更多,想控制世界。

  应当看到,费卢杰的痛苦是一场非法的战争带来的不公正的结果,这场不道德的和不合法的战争应当尽早停止。那里正在制造混乱。伊拉克人保卫自己的祖国和土地是他们合法的权利。电视新闻中所说的那里有美国人、伊拉克人和反叛者,这是不真实的,好像后者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那些拿起武器打击侵略者的人们是爱国者,而美国军队则是用武力强行占领其他地方,把钱塞满美国公司的口袋。

  应当记得,正是美国喂肥了那个魔鬼(萨达姆),让它的人去赚更多的钱。美国训练了杀人的狗,向那些散布恐惧的人提供资金。美国对伊拉克的侵略是在谎言中进行的,结果变成为对伊拉克财富的掠夺。美国追求是那里的能源,想统治世界。

  美国在伊拉克打开的创伤将要付出很高的代价才能愈合。它无可争议的军事优势使它总是进行第一次重大的打击,但不能避免的是被它侵略的人民会勇敢地站起来,怀着对他们生长的土地的热爱反抗侵略者。正如现在伊拉克发生的那样。不可能杀害所有起来反抗侵略的居民,因为他们的反抗是合法的,是在任何征服的战争中赶走侵略者的力量。美国将在军事上占领费卢杰,但是它不可能消灭在摩苏尔或其他地方的起义,这在很长时间里将持续存在下去。

  美国依靠它实力强大的军队,可以破坏那里的一切,但是合乎逻辑的是美国进行的拷打、屠杀、经济上的掠夺都是非正义的,是缺乏道德力量的,而这正是任何战斗中公正的胜利者所要求的。在这场战争中正在起作用的是美国的经济利益,接近布什政府的企业获得了利润,这无可争辩地证明贪婪是引导帝国的真正的逻辑,在这场战争中更是这样。

  美国当局自然要隐瞒这一切。尽管作为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基础的谎言已经被揭穿,仍有60-70%的美国人继续相信萨达姆曾经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萨达姆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有人没有把发生的真实情况告诉他们。

  布什的反恐理论已经没有价值。几天以前,乔姆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必须老实地承认美国只说了反对它的恐怖主义这个部分,对于美国和美国的伙伴犯下的大规模的恐怖主义说什么呢?关于这方面什么也没说。制止恐怖主义包括自己不再是恐怖主义者。不然就完全变成了恐怖主义。

  美国正在播种仇恨和痛苦。它制造了比战斗更多的恐怖,让人们遭受无穷的痛苦和不幸。美国受到谴责的干涉集中了所有战争的恐怖。必须阻止这种暴行。我做不了别的事情,但至少在这些日子里,我愿意感到自己是费卢杰的公民,和他们一起高呼:全都滚回去,让他们平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