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MSCI调高台股权重发酵 台股大涨117.83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 受到MSCI正式宣布调高台股权重、合作金库挂牌跳空涨停以及面板股大涨的激励,大盘在电子权值股强势领军下,摆脱近日盘整格局,一路走高至终场,指数一举攻上6000点整数关卡。昨日台湾股市集中市场加权指数以当日最高点作收,收在6028.68,大涨117.83,成交量激增至1069.8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于昨日凌晨正式宣布将台湾股市的
LIF由0.55升至0.75,新增元大京华证券为MSCI标准指数系列成份股,预计自11月30日起实施;第2阶段调整将在2005年5月31日将台股LIF再由0.75调升至1。

  在电子股带量上攻的情况下,台股早盘以5916.12点开出后,上涨5.27点,指数呈现开高走高的强劲表现,金融股也在合库挂牌亮出涨停的激励下走扬,电子股部分,以面板股的涨势最为凌厉,由于南韩LGPhilipsLCD公布最新市场预估,认为最慢明年底第2季底,大尺寸面板将出现缺货,近一步激励近期己出现反弹的面板股及相关零组件厂,面板五虎涨势凌厉,包括友达(2409)、华映、奇美电、广辉等全数亮灯涨停。

  面板股走强,同时带动相关面板零组件股也全数亮出涨停红灯,包括力特、和鑫等股都力锁涨停;受惠于台股冲高,网通股因第4季产业透明度高,买盘增强,台扬、兆赫、亚旭、正文、智邦科技等股也是多头指针。

  另外,权值股包括台积电、联电等,及小型电子股也是买盘标的,台积电股价创下6个月来新高达49.7元,由于电子股带头攻坚,占大盘成交比重回升至6成,指数更是顺利攻克6000点关卡,大涨百点以上。

  金融股占大盘成交比重也达2成,合库首日挂牌亮出涨停红灯,顺利展开蜜月行情,追价买盘热烈高达88万余张,金融股也受到带动:受合库涨停带动普遍呈现上扬,但受电子股强力吸金下,彰银、农银等股表现不如预期,仅维持小红,台企银、第一金也是小红表现。(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