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加坡设万亿级网格运算系统 速度比深蓝更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七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电脑系统公司合作,将在校园里设立万亿级网格运算系统,用于生命科学、数码动画和金融学方面的研究。

  新加坡《联合早报》十七日报道,在现阶段,网格运算系统(GridComputing)将连接八百台电脑,运算速度每秒二万亿次至六万亿次浮点运算。

  这个速度比七年前战胜世界棋王的“深蓝”超级电脑快一倍以上。

  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级电脑是美国国际商业机器(IBM)的“蓝色基因”超级电脑,它拥有三万二千七百六十八个中央处理器,运算速度达到每秒七十万亿次。排名第三的日本“地球模拟器”超级电脑,运算速度可达到每秒三十五万亿次。

  新大电脑中心主任贺子文受访时说,新大和新加坡电脑系统公司各投资了二十五万新元,却节省了购买一个普通超级电脑的数百万新元。

  他说:“要购买一台拥有同样运算能力的超级电脑,可能得花费二、三百万新元。”

  他说,新大校园里目前有三千多台电脑,好些电脑经常闲置,所以与其耗钜资购买超级电脑,不如设法更好的利用这些电脑资源。

  网格运算系统只需通过伺服器和软体,就能够把这些空闲的电脑连接起来,以进行一些庞大复杂的运算,例如分析蛋白质的结构、分析药物结构等。

  新大教务长陈祝全教授说,新大的网格运算系统有助于推动新大在生命科学、数码动画影像和金融学领域的长足进步。

  医学系副教授陈定炜博士说,目前在进行一些复杂的蛋白质实验时,只能依靠单一台电脑,速度非常慢。

  新加坡电脑系统公司经理王源胜进行的示范显示,预测蛋白质结构的实验如果在单一台电脑上进行需时二十天,可是使用新大网格运算系统则只需半天。另一个实验是动画影像建构,在单一台电脑上进行需时两天,在网格运算系统上进行则只需一个小时。

  未来两年里,新大将把参与网格运算系统的电脑数量增加到一千台,最终的目标是三千台,把运算速度推到每秒十万亿次浮点运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