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称海军海上基地计划成本太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4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4年11月16日综合报道] 为了能以更低的费用对两栖舰艇和预置船进行现代化改造,应美国会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的要求,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于11月10日提交《未来海军两栖和海上预置部队》的研究报告,称海军以"海上基地"为核心的未来两栖舰队预计成本太高。

  美海军目前共有293艘舰艇,包括35艘两栖舰艇(主要用于运送海军陆战队及其装备
)。另外,还拥有16艘海上预置船,能够为3支海军陆战队步兵旅运送设备和30天的补给物资。海军希望能组建一支拥有375艘舰艇的舰队,其中包括37艘两栖舰艇和18艘海上预置船(称为"海上基地"船)。

  美海军计划在未来30年内对两栖舰艇和海上预置船进行现代化改造。改造计划将需要海军在未来30年内平均每年花费24亿美元--比美海军自1980年以来对同类别的舰艇进行改进所消耗的费用要高出2倍。

  为降低现代化改造成本,CBO评估了4种选择方案:

  ①保持目前的费用水平,购买更少的舰艇,但舰艇能力要更强(2005年总的建造费用为110亿美元,两栖舰和海上预置船的每年平均建造费用占总建造费用的9%。如果按照375艘舰的目标,每年需要总的建造费190亿美元,两栖舰和海上预置船的建造费用将占总建造费用的12%);

  ②保持目前的费用水平,购买更多的舰艇,但舰艇能力要稍弱;

  ③创建一支生命力更强的"海上基地"部队;

  ④不再强调"海上基地"有利于前沿存在。其中第一、二种方案需要增加约1/3的费用,后两种则与海军自1980年以来每年的花费相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