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胡锦涛拉美行成果丰 中国大国形象深入人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在展开的拉美四国之行,暂访问了巴西及阿根廷两国,但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引起了全球广泛的关注。

  香港商报今日刊发社评文章说,胡锦涛主席的拉美之行,不仅加强了与拉美国家之间的政治合作,亦在经贸合作领域取得丰硕的成绩,有利促进双方经济发展,造福民众。

  文章说,众所周知,中国和拉美国家都处于发展中阶段,双方经济发展上有许多相似之处,经济的互补强,而中国和巴西都被认为是二十一世纪极具发展潜力的大国。在学术界流行一种观点,认为中国在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踏过一千美元之后,将面临所谓的‘拉美化问题’,出现社会矛盾恶化,贫富差距拉大,经济发展停滞等问题。因此,胡锦涛主席访问拉美,实地认识当地经济,广泛接触当地经济企业界,深入交流经济发展的经验教训,对于加强了解,相互借鉴,避免重蹈覆辙,无疑具有重大意义,这亦是胡主席访问拉美的另一个重要收获。

  文章注意到,胡锦涛主席在拉美期间,每到一地都安排与当地华人华侨见面,亲切交谈,介绍祖国发展的最新进展,解释国家大政方针,感谢海外侨胞对国家建设的关注和贡献,强调追求国家发展和统一的决心。情真意切,海外游子深为感佩,对祖国前景信心满怀,充满自豪。

  文章指出,胡主席的拉美之行,在当地掀起了“中国旋风”,不仅政府高度重视,给予“伙伴”式的礼遇,而且民间亦倾注了极大的关注,希望与正在急速发展的中国加强经贸联系,可以带来实在的利益。而胡主席清新务实的外交风度,亦令中国作为一个自信负责的大国形象深入人心。

  文章最后说,中国与拉美,虽远隔重洋,但一直交往频繁,经贸增长快速。相信胡主席访问拉美,必将令中国拉美关系跃上新台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