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候选人号次抽定 493人通过资格审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下(第六)届“立法委员”选举昨日举行区域及原住民“立委”候选人号次抽签,全台各地方选委会皆已顺利完成抽签作业。下届“立委”参选人经“中选会”资格审查通过共493人,区域、原住民“立委”参选人368人,不分区“立委”参选人89人,侨选“立委”18人。“中选会”将在11月30日正式公告候选人名单。

  “中选会”宣布,下届“立委”选举法定竞选期为12月1日至10日,每天上午7时至晚上10时止,竞选期间候选人可于平面媒体刊登广告,但前提是候选人必须亲自签名才准刊登。另外“中选会”自12月6日至10日的晚上9至10时,免费提供时段在5家无线电视台,播放政党竞选广告。“中选会”表示,“中选会”将于11月21日完成编造选举人名册,并在11月25五日前,公告投票所设置位置;11月30日公告助选员名单。

  “中选会”指出,12月1日至12月10日,将办理政见发表会以及政党电视政见发表会;12月7日公告选举人人数,12月11日投票开票;12月17日公告当选人名单。

  由于距离投票日不到1个月,选情热络,许多“立委”候选人动员大批支持者前往造势,别出心裁者有台中市国民党籍候选人卢秀燕找来多名大肚男扮孕妇,在肚皮上写上幸运的号次“七号”;更有“立委”扮成包青天、妈姐,连“国父”遗像也请来助阵,昨日全台各地选委会锣鼓声不绝于耳。

  据称,仅管选战气氛紧张,但各地选委会的抽签过程大致平和,除高雄市台联参选人曾灿灯的支持者,在场外与泛蓝阵营发生零星冲突,警方制止后随即平息外,总体而言可说是一场全台性的竞选嘉年华会。(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