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抗议声高不利选情 台当局修改历史课纲延后定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 台教育部门有关“台湾地位未定论”与“中华民国史”被割裂等编入历史教科书议题争议导致岛内在野党,学者,教师甚至学生的齐声批评。台教育部门高中历史课程纲要草案面临修不出来的困境,原订二十二日召开的课程发展委员会将延后开会。据了解,为避免冲击民进党选情,历史课纲可望延到选后才定案。

  据台媒报道,由于学界对于《旧金山和约》、《中日和约》等史料的历史解释与杜
正胜不同,令历史课纲小组相当头痛,网络上的意见多到难以在一周内整理完毕,小组召集人周梁楷这两天亲自打电话给杜正胜,希望再多两个星期进行课纲修正,交由审查小组审查一周后,再召开课程发展委员会讨论。

  “教育部长”办公室昨天表示,高中课程发展委员会确定将延后大约三周,也就是“立委”选举投票后一周。不过,新修高中课程纲要最迟仍要在年底即十二月底前公布,从二零零六学年度开始实施,以利教科书编辑、高中教师与教科书编写者进修能有足够的时间。

  至于课纲修正的内容,课纲小组委员廖隆盛指出,小组倾向根据全岛教师会提出的教学建议做修正,包括清代“台湾史”独立成一个单元、“中国史”教二十四个单元份量太多、“原住民史”份量太少等,可能都会重新调整,而《开罗宣言》的史实叙述不会改变,《中日和约》则早已在1981年的统编本历史教科书中纳入,有关涉及政治争议的问题,这次将不会编进课纲。(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