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冲突持续 47个团体抵制明年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7日电(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驻伊拉克美军17日在伊各地与反美武装继续发生冲突,多人在冲突中死亡。伊47个宗教和政治团体当天也发表联合声明,抵制明年的大选,以抗议美伊军队过度使用武力。

  17日,美军在刚刚攻占的费卢杰及其以西约50公里处的拉马迪与反美武装发生交火,但伤亡情况不明。美军说,当美军在费卢杰南部继续清剿残余武装分子时,一个美军岗哨
16日晚在该地区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一名美军士兵死亡。

  大约1200名美军和1600名伊拉克士兵17日在北部重镇摩苏尔展开清剿反美武装、恢复治安的军事行动,反美武装则利用汽车炸弹和枪炮发动系列袭击。其中一次,一伙武装人员企图伏击一支美军车队,双方发生交战,至少8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当天也有2名美军士兵遭炸弹袭击受伤。目击者说,美军出动直升机和战斗机进行空袭,并用炮火打击了市政府周围地区,造成3名平民丧生。美军说,通过当天的军事进攻,美军已经控制了6所警察局和几乎所有政府部门。

  伊拉克警方17日说,当天发生在巴格达以北小镇拜伊吉的多起冲突和爆炸共造成14人死亡、26人受伤。目击者说,一支美军车队当天在拜伊吉遭到汽车炸弹袭击,一些士兵受伤。车队士兵随后不分青红皂白任意开枪,5名平民在乱枪中被打死,另有15人受伤。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16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对驻伊美军大举进攻费卢杰时城内平民的处境深表忧虑。她说,多份报告表明费卢杰城内出现了违反战时保护平民和伤员国际公约的现象,但由于目前无法进入费卢杰,因而无法了解平民伤亡情况。

  伊负责安全事务的国务部长达乌德16日晚向媒体透露,目前费卢杰城中并不需要救援物资。90%的平民在战前已经撤离。他还说,费卢杰1700座建筑物中有大约200座损毁,政府将为居民提供财产赔偿,并向难民发放食品和医疗救济。达乌德说,美伊军队在费卢杰军事行动中共打死至少1600名反美武装人员,拘捕1000多人。死者大都没有证件,政府正在对死者进行指纹验证和照相。被捕者中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人。

  伊拉克47个宗教和政治团体17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为了抗议美伊军队在伊境内各地过度使用武力,这些组织决定联合抵制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全国大选。声明说:“(美伊军队)在伊拉克的纳杰夫、卡尔巴拉、萨迈拉、萨德尔城的军事行动,尤其是在费卢杰的屠杀行为,使伊拉克的未来岌岌可危,我们无法在这种局面下参加大选。”

  此次联合抵制行动由逊尼派权威组织穆斯林长老会牵头,参与者中有什叶派知名教长领导的宗教组织、基督教组织、妇女组织、反战团体和公益运动组织等。此前,穆斯林长老会已经宣布拒绝参选,以抗议伊临时政府对费卢杰的强硬政策。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6日收到的一盘录像带显示,武装人员杀害了一名蒙面妇女。被害人极可能是此前遭绑架的“凯尔国际”救援机构驻伊负责人、英籍妇女马格丽特·哈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