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正研发新型核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7日电 据俄通社—塔斯社17日援引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话报道说,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制一种全新形式的核导弹系统,它将与世界其他国家现有的任何同类系统都迥然不同。

  普京当天在会见俄军高级将领时发表讲话说,俄罗斯已对新型核导弹系统成功进行了试验,并将在未来几年内投入现役。他强调指出,这一系统将是其他核国家现在没有、今
后也不会拥有的。

  普京同时说:“国际恐怖主义是俄罗斯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一旦我们忽视了国防力量中像核武器和导弹这样的组成部分,就可能带来其他威胁。”他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加强建设武装力量以及作为其组成部分的核力量。

  普京没有透露这种新型核导弹系统的相关细节。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此前曾说,俄罗斯将在今年内试射一枚移动式“白杨-M”型弹道导弹,这种改进型导弹可能将于明年正式开始制造。

  俄媒体还报道说,俄军方可能正在开发下一代重型核导弹,它将能携带总重达4吨的10个核弹头。而现有“白杨-M”型导弹只能携带1.2吨的弹头。这种导弹从1998年起开始部署,但目前仅能固定在地下发射井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