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会山恢复设置检查站 被指形同虚设无助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华盛顿警方在美国国会山周围恢复设置了检查站。这本来是一个安保善举,却遭到华盛顿驻国会代表抨击。这名代表认为,此举形同虚设,根本无力阻止袭击。

  美国国会的华盛顿代表埃莉诺称:“这种简单原始的安全措施,成了该地区的笑话,我们没有觉得有了它之后就更安全。”她在一封写给美国国会山警方的信中称:“其效果
往好的方面说叫摆设,往坏的方面讲则是幻觉。”

  她说,她将要求国会举行听证会,以给国会山警长解释重设检查站的机会。国会山警方发言人则振振有辞,称恢复国会山周围的检查站设置不应该是意外。这名发言人说:“虽然国会山没有面临具体的安全威胁,但我们仍觉得国会山有潜在威胁。”

  今年8月,警方在美国国会山周围设立了所谓的“安全周界”,即一道由检查站构筑的安全屏障。11月10日,美国政府降低了对纽约、新泽西以及华盛顿金融机构的恐怖预警级别之后,这道“安全周界”就被解除了。没想到不到一周,警方又在国会山周围设了检查站。

  检查站的主要功能是视察过往汽车和卡车,以防可能的汽车炸弹袭击。然而这些检查站不可避免地阻塞了当地交通,引起华盛顿居民不满。因为他们才刚脱离“安全周界”带来的不便,又要面临同样的麻烦。(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