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陈水扁罔顾和歪曲九二共识无谈判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2: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李维一回答了记者提问。李维一指出,如果陈水扁罔顾和歪曲92香港会谈的事实,拒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只能证明他毫无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的诚意。

  发布会上有台湾记者提问,台湾当局提出希望大陆方面两年内能够恢复对台谈判,
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李维一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陈水扁“台独”分裂言行不断升级,他公然声称“中国”非“本国”,是“敌国”;“中国”不是“本国”,是“外国”。要先读台湾历史,再读外国历史。另外,陈水扁还说台湾需要一部“合身、合用、合时”的“宪法”,他在任内一定要推出一部“新宪法”,让台湾作“正常的国家”。他在不断发表露骨“台独”言论的同时,又玩弄两面手法,欺骗台湾民众和欺骗国际舆论,目的在于掩盖他的“台独”分裂行径。

  李维一还指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在本月14日就92香港会谈问题发表了谈话,这个谈话全面回顾了1992年“两会”香港商谈的经过,以确凿的事实依据说明台湾当局及其授权的海基会,当年明确表示坚持“一个中国”的态度。这个谈话也指出92香港会谈的基础,就是双方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92香港会谈的重点之一,就是在海峡两岸事务性商谈中如何表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态度。如果陈水扁明确承认这一基础和事实,抛弃“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主张,两会可以立即恢复对话谈判,双方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否则,如果陈水扁罔顾和歪曲92香港会谈事实,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只能证明他毫无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的诚意,是与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期待所违背的。(李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