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作压力巨大要养家糊口 美国土安全部长可能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11月16日援引一些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计划辞职,但是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当天表示,里奇尚未对自己的去留做出任何决定,白宫也尚未与其就此事进行讨论。

  此前,里奇一直拒绝透露自己是否在布什的第二届任期内继续留任。今年7月,有媒体报道说,里奇曾经告诉同事,他感到工作压力太大,而且孩子们上大学开销也很大,自己
需要去私人机构挣钱,因此正考虑在11月大选之后辞职。里奇当时这样说道:“布什总统获得连任后,我们会商讨此事。”

  目前布什内阁15名成员中已经有6位高官提出辞职,他们是:国务卿鲍威尔、教育部长佩奇、农业部长维尼曼、能源部长亚伯拉罕、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和商务部长埃文斯。(徐鑫)

  ·里奇简历:

  1945年8月26日,汤姆·里奇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郊区,他的父母都是政治活动家,父亲是民主党人,而母亲则是共和党人。当里奇3岁的时候,全家人搬到了宾州西部。里奇曾就读于哈佛大学,并取得了政府研究学士和法理学博士的学位。

  里奇于1968年至1970年在美国军队服役,并参加过越南战争,因其勇敢的表现获得了铜星奖章。

  1979年至1982年,里奇担任伊立县地区检察官助理。1982年,里奇首次竞选众议员,并一举获得成功。在国会度过了12个春秋后,里奇于1994年当选宾夕法尼亚州州长,1998年获得连任,任期到2002年年底结束。按照该州法律的规定,里奇将不能再参加州长竞选。

  里奇的主要政绩包括在社会福利制度和死刑程序等方面的改革。他曾经两度竞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不过最终,鲍勃·多尔和布什分别在1996年和2000年成为了总统候选人。

  汤姆·里奇和他的妻子米凯莱没有生育,有2个收养的子女。(徐鑫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