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岛内各界发声揭扁“柔性政变”说用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 月17日消息 “立委”选战前夕,陈水扁突然抛出“大选”后有人策动“七日政变”,暗指连宋有嫌,并指有证据可以证明。此言一出,岛内各界议论纷纷,国民党已经提告要求扁登报道歉,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更是指出真正政变的是319的子弹,如今扁希望借此议题达到泛绿“立委”过半的目的,是选举的策略,而民盟方面也批评扁当局实行“柔性麦卡锡主义”,将“政变说”当作炒作话题。国民党:国亲提告要求扁登报道歉

  针对陈水扁“七日柔性政变”的说法,国亲“立委”16日一状告上法院,要求陈水扁在各大媒体登报道歉,还要求1元民事名誉赔偿费用。而国民党更表示陈水扁提不出具体名单就是说谎。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两颗子弹才是真正政变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十六日痛批陈水扁的“柔性政变”说,他指出陈水扁靠两颗子弹,扭转原本低迷的选情,利用博取同情的手段夺得政权,才是真正的政变。三二○后,人民是因不满民进党当局才上街头抗议,人民自发性的抗争与政变无关。

  许信良表示,陈水扁指控国民党及亲民党选后发动退役将领说服现役将领退休,意图政变,所幸流产没有成功,全属不实指控,真正政变成功的是陈水扁本人,今年三月十九日陈水扁靠两颗子弹,挽救逆势中的选情,将原本该交出的政权夺回,才算是一个无形并且成功的政变。

  许信良分析,陈水扁放出“柔性政变”是种选举策略,陈水扁个人有强烈的动机,想借年底泛绿“立委”过半证明政权的正当性。但陈水扁完全忽视,他身为“三军统帅”,却指控下属意图政变,将带给底下部门包括“国防部”、“法务部”等单位相当大的压力,危及政府组织的运作。民盟质疑扁搞柔性麦卡锡主义

  对于陈水扁在缺乏事证下指控在野领袖“柔性政变”,民进党“立委”李文忠也指称确有其事却未提事证。“国防部”昨日更在媒体询问时支吾其词,民主行动联盟质疑陈水扁企图搞“柔性麦卡锡主义”,压迫社会批评陈水扁当局的声浪。民盟并质疑“国防部”只敢控诉民盟前总召、中正大学中文系主任谢大宁,却不敢抗议“总统”与“立委”的政变指控,根本是“柿子挑软的吃”。

  民盟新任总召集人、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指出,若按学理而言,即使真有劝退情事,也未达“政变”的程度,更何况目前尚缺乏具体事证。他忧心陈水扁以“领导人”身份指控在野领袖,恐造成政治上的相互猜忌,也将种下社会不安因子。

  民盟发言人郭中一认为,陈水扁可能要遂行“柔性麦卡锡主义”,所以不会追究相关人士责任,而是继续将柔性政变说当作炒作话题,借以营造充满影射意味的恐怖氛围,延续“大选”以来社会不敢轻言批扁的压力。(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