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远程传感器将增大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防御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1月10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为美国导弹防御局(MDA)研制可拦截洲际导弹的"末端高空区域防御"(THAAD)系统,美陆军负责操控该系统,预计第一个实战的THAAD系统将在2009年左右部署。飞行试验计划从2005年3月开始,在紧急情况下,产品型试验系统可以用于作战。

  美陆军THAAD项目主管查尔斯·德瑞斯耐克上校在谈及将于2006年年中完成的第二种
配置的试验系统时称,"我们现在讨论的问题是,从Block 06开始,我们将拥有一些附加能力"。例如,该系统可用于保护夏威夷在危机中免受远程导弹的袭击。另一位美军官员称,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受传感器的限制,目前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的地基反导系统初始配置无法保卫夏威夷。

  THAAD由强大的X波段监视与跟踪雷达、拦截导弹(通过直接命中方式毁伤目标)、八联装导弹发射器以及战斗管理与指挥控制(BMC2)单元组成。该系统将被部署到战区为广阔的地区提供保护,或者用于保护美国本土。

  该系统最初设计用于拦截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在《反弹道导弹条约》于2002年底废除之前,MDA无法进一步拓展该系统的能力。该条约对美国如何设计、使用THAAD以及其它反导系统做出了限制。

  条约的限制解除后,MDA计划为THAAD安装其他导弹防御传感器并扩大它的防御范围。德瑞斯耐克上校称,Block 08系统将采用修改后的软件,使操作人员可以利用BMC2单元,对100英里(160千米)外的导弹发射器进行远程控制,因此可以将防御区域扩大3倍。上述改进还使操作人员可以根据外部传感器的制导发射导弹。

  工程人员希望在2010年底将Block 10系统的防御区域扩大10倍。德瑞斯耐克上校称,Block 10系统的拦截导弹可以根据监视卫星的制导发射。Block 10导弹可能会有一个减速段(kick stage),使其在飞向目标的过程中拥有更好的机动能力,因为卫星制导的精度没有THAAD高。当THAAD系统证明它能够防护越来越复杂的近程导弹后,洲际导弹拦截试验将于2009年或稍早进行。

  据MDA的简报透露,THAAD飞行试验将从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开始。当目标越来越复杂、射程越来越远后,飞行试验(在2007年左右)将移至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导弹靶场进行,两年后再移至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里根导弹靶场。

  根据当前的系统研制与演示验证阶段合同,洛·马公司正在制造2部THAAD雷达,6个BMC2单元、7部发射器和50枚导弹,其中16枚导弹将用于飞行试验。

  洛·马公司副总裁兼THAAD项目主管汤姆·马克格雷斯11月3日对《简氏防务周刊》称,该公司预计将在2007年获得一个合同,开始生产第一个实战型THAAD系统,根据当前的计划,该系统包括1部雷达、一个BMC2单元、3部发射器和24枚导弹。

  THAAD拦截弹是美军目前拥有的唯一一种既可以拦截大气层内目标,又可以拦截低层空间目标的反导导弹。德瑞斯耐克上校称,这种能力可以为美军提供一种优势,使美军可以等来袭导弹释放一群目标并再入大气层后,用THAAD雷达从诱饵和对抗措施中识别出真的弹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