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九届台交会明年4月厦门举行 将有两大看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杨伏山)将于明年四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此间举办、现已先行启动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台交会”),将有两大看点:半导体照明展和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展。

  厦门市负责落实“中国投洽会”和“台交会”等会展工作的专门机构、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黄河明今日披露说,作为海峡两岸间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经贸交流盛
会,已成功举办八届的“台交会”越来越受到两岸业界的高度重视。今年七、八月间,这一两岸共同主办的专业展览会即开始筹划新一届办展思路,明年基于“创新、务实”的第九届“台交会”已经全面先行启动,将有两大看点:国家科技部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次直接参与展会的组织工作,将设立“二○○五中国(厦门)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照明展”)和“二○○五中国(厦门)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交易会”两个专业分展,吸引两岸相关实力企业的参展。

  该中心副主任李流泉说,今年第八届“台交会”首次推出光电展区受到两岸光电企业热烈回应,大获成功;明年“台交会”首次正式推出“照明展”,将有上海、大连、南昌、厦门等国家科技部授牌的四大光照明生产基地与台湾光电联盟联袂组织对岸有实力的光电企业参展,展位规模达到三百个,将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照明展;而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展将有别于汽车成车展,对于两岸汽车零配件及相关设备的生产厂商,将提供广泛交流、合作的平台,蕴含着巨大商机。

  第九届“台交会”台湾参展企业面有望继续扩大,参与主办“台交会”的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将组织两百家以上台湾本岛企业参展,展位数将超过三百个(占全部标准展位五分之一以上)。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台中世贸中心等十多家台湾工商社团和专业机构也将继续提供招展、招商方面的合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