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大连市支队对选取士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董博宇、王高峰报道:10月14日,武警大连市支队预提指挥士官军事技能考核开始进行。虽是深秋时节,但教导队训练场上参考选手挥汗如雨,考官神情凝重。现场打分、现场公布、以成绩为准、用素质说话,该支队以此增加士官选取透明度,激发了基层战士工作热情。

  每年的士官选取工作都备受广大官兵瞩目,成为“敏感”话题。支队党委“一班人
”感到:士官队伍建设关系士兵的切身利益,关系部队建设和长远发展,领导机关如不能秉公办事,不仅影响基层建设,削弱部队战斗力,还会败坏部队风气,挫伤基层官兵的积极性。因此,一定要把那些思想基础好、军事技术精、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士兵留下,充实到部队。在选取工作开始之初,该支队依据士官管理规定,将选取士官必须具备的条件等规定印成小册子下发基层中队,组织官兵学习,教育引导大家准确衡量自身综合素质,正确对待走与留。各基层中队通过个人申请、民主测评、党支部推荐,把综合素质最好的士兵推选出来,参加支队的考核,真正做到优中选优,确保选取质量。

  能力素质行不行,考核场上见真功。一位刚刚参加完考核的战士对笔者说出了心里话:通过考核,我看到了自己与其他人的差距。支队给我们创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能不能选取上,就看个人的能力素质了。该支队机关还设立了热线电话,让广大官兵对士官选取的全过程进行监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