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公安局举行练兵大汇演 狙击手神枪手亮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5只搜救犬噌地蹿了出来,穿越各种障碍后,左转右转,很快便在废墟中找到了被困人员。

  两名歹徒不听劝阻,要求警方后撤50米,并提供车辆放他们走,否则将伤害人质。在歹徒继续反抗并可能伤害人质的情况下,狙击手砰砰两枪,两名歹徒被当场击毙。

  这些紧张刺激的场景发生在11月14日上午的沈阳消防训练基地,由全市1500余名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参加的沈阳市公安局大练兵汇报演练活动现场。

  “三毛”亮相观众大开眼界

  分列式上,最引人注目的是排爆车方队和消防车方队。防爆球车虽然个头小,但却能有效地抗击4.8公斤TNT炸药的爆炸冲击;好像“三毛”的P-5T无限频率干扰仪车可以让50—200米范围内的手机全部失效,可以有效地对各种无线通信、遥控设备进行干扰屏蔽,尤其重要的是使爆炸装置失效。消防车队作为最昂贵、最稀有的车型,也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狂牛”、“猛虎”各个名字都叫的响,而其中的72米云梯车,是全国仅有的一辆,它可以满足沈阳所有高楼的火灾救援任务。

  解救人质狙击手大显身手

  几声清脆的枪声过后,只见几名歹徒在抢劫一男子后驾车逃离现场。警务车紧追不舍,鸣枪示意歹徒停车,但歹徒不听劝阻,继续逃跑。反暴大队干警击毙一名歹徒,另外两名歹徒将一名环卫工劫为人质。歹徒大喊道:“退后50米,否则伤害人质。”“啪”又是一声枪响,狙击手当场击毙了一名歹徒。干警分成3组,一组解救人质,二组抓捕犯罪嫌疑人,三组掩护。在枪榴弹的掩护下,人质被成功救出。而另一歹徒被震晕抓获。

  油罐爆炸消防十分钟搞定

  现场突然平地几声雷,装有液化石油气的罐体发生剧烈爆炸,接着又是“轰”的一声巨响,3层楼高的油罐燃起大火。

  为防止液化石油气罐体再次发生爆炸,救援人员动用了3辆防爆防毒车,并在现场架起水枪阵地。随即高压喷水、泡沫车赶到现场,泡沫从顶端喷洒而出,3辆车准确地向着火部位喷洒泡沫。十余分钟以后,火势得到了控制。

  (稿件来源:《辽沈晚报》,作者:刘臣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