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到大陆来融资成方向 台资企业上市A股兴趣浓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9:30 上海证券报

  为使台资企业及其它外资企业真正了解在祖国大陆A股上市的条件、步骤及成功关键,富兰德林事业群11月16、17日在上海举办"2005中国大陆资本市场与台资企业高峰论坛",出席会议的企业达160家,人数达198人,显示出台资企业对A股上市的浓厚兴趣。

  此次论坛以"台资企业A股上市对策及成功关键"为主题,邀请了相关主管部门,包括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台办,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律师、
会计师、上市辅导顾问、已成功A股上市的台资企业进行近距离交流。会议除了让台资企业进一步掌握最新且实务的A股上市信息外,也使台资企业亲身理解企业A股上市的可能性,及其对企业未来的影响。

  会上有专家指出,经过10多年的努力,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经济力量,小至娱乐、餐饮行业,大到IT、芯片等高科技产业,各行各业都遍布着台商投资的足迹。加上台商常是上下游配套工厂成群结队地投资某一地点,像华东的昆山、苏州,华南的东莞、深圳。这种产业整体配套的投资行为,为祖国大陆工业发展带来了结构性的优质循环。

  早期台商到大陆投资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但是,台资企业下一步在大陆发展的焦点,几乎都锁定在"融资"上,甚至有人预言"资本"将是决定台资企业未来在祖国大陆能否延续竞争力,甚至能否生存的首要因素。而融资议题中排名首位的,便是台资企业A股上市的可行性。在第一家台资企业国祥制冷于去年挂牌,第二家成霖洁具已经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查,近期也准备挂牌的示范性效应推波助澜下,台资企业渐渐将融资焦点转移回A股市场,这已成为明显的趋势。

  举办此次会议的富兰德林事业群是一个兼具律师、会计师、投资银行三项功能的综合性专业机构,在大陆拥有2000多个台资企业客户。(许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