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加紧研制陆军单兵作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5:00 新华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20日一期报道,美加紧研制陆军单兵作战系统。 

  美军的“陆地勇士”计划,意在提高步兵在数字化战场上的战斗效率。现在,这个计划正在进行调整,预计在2005年1月初公布。不过,美国士兵已经配备了“陆地勇士”计划中的一些部件。该计划正在被“螺旋式推进”,以满足部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部队的需求。

  “陆地勇士”包括步兵在战场上需要穿戴或携带的所有装备,是第一代合成作战系统。该计划于1994年8月首次提出,旨在提高单兵和步兵部队的杀伤力、指挥和控制能力、存活能力以及耐受力,同时保持他们与数字化指挥和控制系统全面协同作战的能力。经过近10年的研制,一家企业集团推出了一个被称为“陆地勇士————初始能力”的作战全套装。然而,根据2003年初对可靠性进行的测试结果,这套设计可以满足最初所提出的功能要求,但它还不具备充分的可靠性。

  2003年2月,一个新的研制队伍,在通用动力公司决策系统的领导下,获得了一份5990万美元的合同,用以对“陆地勇士————初始能力”系统加以改进。陆军科技管理人员正将精力集中于“未来军队勇士先进技术演示”,这是一项更为长期的努力。“未来军队勇士先进技术演示”的管理人员将其称之为“陆军最重要的科学技术计划”。该计划将开发并演示士兵革命性的作战能力,同时大大减轻士兵的作战装备。管理人员设想,通过他们的努力,“陆地勇士————高级能力”计划最终将于2010财政年度推出。此外,管理人员除了致力于在2010年推出“未来军队勇士”计划,还在研究于2020年推出改进型的“未来勇士”概念。改进后的设计,将采纳预期在“纳米科技”等领域所取得的更大的成果。

  “未来军队勇士技术项目”主管菲茨杰拉德在发表观点时,采用了“地面士兵”的术语,这与陆军将要出台的《作为一个系统的士兵能力发展文件》相符合。这份文件列出了“作为一个系统的士兵”下属的5个“不同系统”:地面士兵、空中士兵、战车士兵、机动支援士兵和机动支持士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