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立委”战急岛内贿声贿影 检举贿选案件已破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距下月“立委”投票日只剩二十多天,这一周来贿选检举案大量涌进查察机关,总件数已经破千。检方人士说,贿选传闻多集中在中南部,北部则以台北县的贿声贿影最盛。

  另有重量级检方人士指出,今年贿选情况较特殊的是,集体旅游“绑票”情况比过去略少,但据悉,若干金牛级参选人为避免投票最后几天再进行贿选时,被“执法大军”包
围,因而今年提早撒钱,不少大额现金已送到第一线桩脚手上,甚至已有地区传出“第一线桩脚要发的钱‘都提前下去了’”。

  相关检方人士分析,过去集体旅游一度窜升为极热门的变相贿选招数,且除了招待选民出游外,部分候选人还透过中间人,直接在车上“发红包”。唯今年集体旅游比过去略少的原因为,这几年“集体旅游”被执法单位盯得很紧,让借此方式贿选的候选人“很辛苦”,而且也容易被查获非法行径,可能因此出现改变贿选方法以防避查察。

  “最高检察署”统计指出,迄昨日,民众检举贿选案量最多的地区是在台南,台南“地检署”受理分案侦查的案件达二百一十六件,其次是台中“地检署”受理分案一百三十四件,再其次为彰化“地检署”一百三十二件,可见中南部贿闻颇盛。不过辖管北县多数区域的板桥“地检署”,同样受理贿选检举案一百三十二件,检方认为今年北县选情激烈,一场混战下,使北县也跃为“贿选一级战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