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数度预言地震成真 台地震奇人被警告“谨言慎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部分媒体多次以“地震奇人”称呼报导在保险公司任职的李振吉可透过耳鸣预知地震发生,且近期岛内发生的几次地震前夕,其都事前有预感。当局气象部门昨天决定引用气象法,由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电话通知李振吉“谨言慎行,有所节制”,若再违反规定,将依法处罚。

  郭铠纹以电话口头通知李振吉,并提醒他“可提供学术研究”,但“不宜对外散播”
。郭铠纹说,电话中李振吉表示接受。

  气象部门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处理近日“地震奇人”预知地震发生的问题。气象部门副局长辛在勤表示,鉴于时间急迫,而且顾及李振吉并非蓄意,可能不完全了解相关的规定,所以会议决定以口头警告通知李振吉。

  不过,辛在勤表示,未来会邀请学者专家组成审查小组,若经书面或口头通知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审查小组将根据再犯事实决定如何处罚,审查小组也将讨论媒体扮演的角色,以及媒体散布地震预报消息是否也要受罚。(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