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爱国门卫士——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反响强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8:56 人民网

  杜海涛 陶永

  正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以国门的名义———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反响强烈。自11月11日向市民正式开放以来,观众已超过5.5万人,留言已近1500条,有近万人在打击走私万人签名条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从精神矍铄的古稀老人到咿呀学语的天真孩童,从文质彬彬的知识分子到朴实的农民朋友———展览把不同年龄、不同
职业的人们吸引到了一起。

  15日上午10时,军事博物馆3500平方米的展厅内已是人头攒动,门口领票处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说,领票的队伍曾经一度长达百米,现在已经增设了领票窗口。

  在展览设的咨询台前,观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原来这里在发放有关进出境知识的小册子。刚刚领了一套小册子的李蓉说,女儿在一家进出口企业工作,工作忙,没时间来看展览,特意让自己过来替她领一套材料。李蓉说,这一套材料里既有海关的整体介绍,也告诉大家进出境要办什么手续,怎么配合海关缉私,内容很实用,难怪这么受欢迎。

  张勇是“902”缉私艇的副中队长,是此次展览的4个英模讲解员之一。他告诉前来参观的人们,走私分子经常在走私船的前端和两侧装有特制钢刺和倒钩,当缉私人员翻越船舷时很容易被刺中和挂住,落入海中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缉私队员从不畏惧。“902”缉私艇先后查扣各类涉嫌走私船只1200多艘,抓获涉案人员4000多人,查获海上走私案件800多起,总案值3.3亿元。73岁的董斌老人是一大早从天津赶过来看展览的。他告诉记者,没有想到缉私工作如此危险、艰苦。老百姓应该支持缉私工作。7岁的孙颖小朋友参观完展览后在留言簿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我爱国门卫士”6个字。她说,长大了也要成为缉私英雄。

  此次展览还吸引了许多外国朋友,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一位来自美国的小伙子,他伸出大拇指说,打击走私为中国赢得了国际声誉。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中国政府打击走私的决心,相信有更多的人愿意到中国来投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