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连战力主大删军购预算充实社会福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六一○八亿军购预算争议持续延烧,日前陈水扁指责反军购就是反对“国家安全”,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日对此予以反驳,表示国民党支持“国家”要有自主防卫的力量,但目前台湾民众更需要当局的协助,因此主张大幅删减六一○八亿元军购预算并将删减的预算挪作社会福利经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六一○八亿元军购预算的争议,并未随着“立法院”停会而暂时
停歇,陈水扁日前帮党籍“立委”参选人辅选站台时,指出反对军购就是反对“国家安全”,更批评国民党执政时要买军购,现在成为在野党就反对军购。

  对于陈水扁的说法,连战昨日替党籍“立委”参选人罗明才站台时表示,台湾一定要有“自主防卫”的力量,因此适当的军购是绝对必要的,所以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期,都会针对当时的“国防”需要,推动各种军购案,但是武器并不代表“国防”的全部力量,“国防”力量更不代表一个“国家”的安全力量,如果“国家”的政治、经济、外交等政策都是错误的,即使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武器,对于“国家安全”还是没有帮助。

  连战指出,目前台湾当局的负债已经高达三兆六千多亿,地方政府的债务也超过六千多亿元,合起来总共是四兆二千多亿元,民进党当局不断变卖国家财产弥平财政缺口,现在还想花大钱买军购,甚至坚持一毛不删,这是国民党所无法接受的。

  连战表示,现在台湾每二小时四十五分钟,就有一个人自杀,已经高达世界第二,而各项民生物资,不论是油价、学费,甚至是健保都在涨价,却只有人民的荷包没有涨,当局无视于民众的困苦,整天只想要花大钱买武器,所以国民党主张要大幅删减六一○八亿军购预算,把删减的那些预算拿来弥补、辅助、协助人民,拿来改善台湾民众的生活。

  连战呼吁陈水扁,应该将台湾带向和平,而不是走向战争,在三二○大选时,也同时举办了军购的公民投票,但是后来遭到民众的否决,结果现在当局又坚持要买军购,难道当时的公投是办好玩的吗?陈水扁为什么如此不尊重人民?陈水扁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在野党,这是不负责任的态度,更不是一个领导人应有的态度,实在让人无法接受与谅解。(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