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分部依法联勤提高保障效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虹、记者聂中林报道:三军大联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后,济南军区某分部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规范行为,坚持照章办事、依法联勤,有效地推动了联勤保障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济南军区推广了他们的做法。

  这个分部认真学习贯彻军委、总部和军区颁发的《联勤条例》、《军队联勤优质服务暂行规定》等法规,并结合分部实际进行细化、深化。他们先后制订了《分部联勤保障公
约》等13项配套法规和保障细则,建立了形势分析制度、定期走访制度、信息反馈制度、保障承诺制度以及联席会议制度等,依法实施联勤保障,做到了按照标准,足额供应,该拨的经费一分不少,该供的物资一件不缺。

  为确保依法联勤,他们还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依法联勤有关工作的通知》,并把《分部联勤保障公约》等13项法规制度发到保障单位,让基层官兵监督执行;成立由部长任组长的联勤指导小组,对机关各部门和所属单位的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做到谁不依法办事,就打谁的板子。某油料仓库一名领导碍于面子,违反规定为原下属助理员所在部队提前领取了一吨油料。分部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即加以纠正,并责成这名仓库领导作出深刻检查。

  在健全制度、规范行为的同时,他们还要求机关干部成为学法、懂法和执法的带头人,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并将其与职务晋升、立功受奖挂钩。近4个月来,这个分部先后有6名“依法联勤模范”受到表彰或提升,两名干部因违规违纪受到通报批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