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父系外国人”负效应彰显 民进党急忙灭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孙中山是不是“国父”、“国父”是外国人亦或本国人等问题,近日在台湾政坛掀起口水战,民进党内部忧心“立委”选情会受到影响,府院党已全力发动灭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前天带领民进党台北市北区“立委”候选人至内湖碧山岩参拜时,背后正好有一幅孙中山遗像及“中华民国国旗”,他刻意用台语说:“背后
有咱(我们)的‘国旗’及我们的‘国父’孙中山先生遗像”,“我相信这已代表一切,没什么好争论的”。

  针对陈水扁的说法,民进党“立委”沈富雄认为,党中央应该已做了民调,显示结果不利选情,陈水扁才会赶紧出来定调。

  但《中时晚报》昨天引述民进党党内核心人士表示,执政党目前并未针对此事对选情的影响做民调。

  政策会执行长梁文杰则分析,直觉上这件事对民进党是有伤的。这次“立委”选举,民进党希望拿到“大选”时民进党多出的150万张票,只要能拿到这150万张票中的七八成,泛绿就能过半;但“大选”多出来的票是从中间挖过来的,不能说成是有“台湾意识”的票,那些投给陈水扁的中间选民,“统独”问题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炒作这种话题,只会让这些选民厌烦。(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