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英军训练中跳伞绳缠住双脚 高空坠地奇迹生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1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一名25岁的英国军官日前在肯尼亚参加高空跳伞训练时,双脚缠到了降落伞上,他从3500英尺的高空以超过100英里的时速坠向地面。不过幸运的是,该军官奇迹般地没有丧命,只是摔裂了3块脊椎骨,一根手指脱臼。

  高空坠落3500英尺

  据报道,这起事故发生于肯尼亚东部沿海的马林迪市。25岁的英军爱尔兰警卫团中尉查尔斯·威廉斯和战友们一起乘一架小型“赛斯纳102”飞机来到马林迪市郊机场上空3500英尺高处,进行跳伞训练。

  当跳离飞机的一刹那,他的身体撞到了机舱门上,以倒栽葱姿势向地面落去。威廉斯称,情急之下他立刻打开主降落伞,但他很快就觉得自己的双脚和降落伞的绳子缠到了一起。他试图解开纠缠的绳索,却毫无用处。

  随即,威廉斯试图拉动备用降落伞的绳索,但同样无法办到。他旋转着以超过100英里的时速坠向地面。威廉斯回忆说:“当我像闪电般从跳伞的队友身边掠过时,我才意识到我的下坠速度是多么快。我万念俱灰,静候死亡的降临。”

  砸中屋顶,仅受轻伤

  在大约十几秒的时间里,威廉斯急速下降了3000多英尺的距离。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必死无疑时,奇迹发生了———威廉斯正巧跌落在地面一个简易棚屋的铁皮屋顶上,而将屋顶砸出一个大凹坑之后,他又滚落到了屋外的柔软草地上。

  威廉斯回忆说:“我躺在那儿,第一个念头就是:“上帝呀,我还活着!‘许多肯尼亚当地居民就闻声跑出来看我,脸上满是疑惑的神色。我也惊讶极了,因为我发现自己不仅可以呼吸,而且还能自如地活动,更让我惊奇的是,我身上没有任何地方摔破皮,也没有流血。”

  当英军医疗小组将威廉斯送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威廉斯受到的伤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只是摔裂了3块脊椎骨,一根手指脱臼,此外没有其他任何伤。

  死里逃生,还想跳伞

  据悉,威廉斯目前已经回到英国西约克郡布拉德福市的家中。尽管遭遇了这次有惊无险的“死亡跳伞”,但威廉斯显然没有对跳伞产生任何恐惧。威廉斯说:“我想这仅仅是一次事故,我期望不久就能重新归队,和战友们一起跳伞。”(波塞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